今天看到學生因為壓力過大,一個乖乖的學生,一邊哭,一邊對著笑她的同學大罵連篇英文髒字,

連續兩個下課時間就這樣重複髒話,

學生,我真的很想跟你說,不只你壓力大,我也是,

但是我還得安慰你,且不能像你這樣的方式 發洩情緒

或許是年紀不同,角色不同,看到學生這樣發洩情緒,

只能說她還小,還學不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年長的我們,知道如何控制情緒

結果就是看起來無恙。但偶爾,半夜還是會驚醒。睡不著。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搭 環島之星 從台北出發到花蓮  

沿途海岸線   風景如畫   




 

 
 
 
 


下了火車,在市區租車之後,第一站就來到了  砂卡鐺   

 



我被這一片石陣迷上了,

一路上覺得整片非常之美,又巧奪天工

 我真的覺得花蓮很美,水很清澈,連石頭都覺得很白又天然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地步。



 



 
水之清澈,又藍,圍繞著水的大石又壯觀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朵朵

親愛的,你知道嗎?無所事事,其實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呢。

有人只要一沒事可做就感到心慌,不知道該把自己怎麼辦?這種人永遠要絞盡腦汁把時間填滿,不能欣賞空無之美。

但所有的創作都是在空無之中發生的。因為只有在這個當下,人才能面對真正的自己。

所以,每天該有一段時間,什麼事都不要做,什麼話也不要說,只是安安靜靜地和自己在一起。

然後,在無所事事之中,讓一切該發生的美好自然去發生。




引述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5/today-heartcatcher2.htm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媽好不容易將我弄上車的。

我瞥見司機的眉毛微微動了一下。我想,他在納悶,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不自己用走的?

一個將近170身長的年輕人竟然要一個年老身高只有150的老婦人連拉帶拖的塞進計程車。

「麻煩你到送他到忠孝南路建新大樓,謝謝。」把助行器連同我一起放入後座內,母親在車子發動離開家門前婆婆媽媽的叮嚀。

那運將大概以為我是個二十幾歲長不大的奶娃,他一定打從心底看不起我,一路上他以一種近乎詭異的眼光從後照鏡中注視著我,那應該就是鄙視吧!

他一直盯著我瞧,我只好努力地轉動不甚靈活的脖子來迴避這種尷尬。

經過遠東百貨之後,他竟然繞道而行!真是太過分了!他竟然繞遠路,故意坑錢!到底有沒有良心!我在心底詛咒他!如果他也嚐嚐這種痛苦,他就不會這麼對待我!

總算到了,真是一趟災難,我費力地將五百塊丟在他的臉上。

他默默地撿起五百元,將錢折好放回我的上衣口袋,把助行器打開架好,把我抱出車外。

當我移動時他竟哭了:「我老婆也是這種病,也是和你一樣,慢慢的全身都不能動,上星期在台大醫院火化。以後別走忠孝西路來這裡,那路在整修,癲頗你的身體會更痛,我不收你的錢,小老弟,你要加油。」

看著計程車漸漸遠去,我明瞭我病的不只是人,還有心。我們不也常常犯了相同的錯誤嗎?



引述http://www.life.com.tw/index.php?act=view&news_no=1050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站就先到伊方里 日式豬排  

在地唸書的大壹特別推薦....

豬排 蘇的適中  軟而好吃  很多種口味可以選  只是醬料的差別而有不同口味  



很像  日式便當  但是不錯  菜色不油膩


     


    第二站  炎術   冬瓜珍奶    後緊接著 日月潭附近 水社在上去   向上遊客服務中心    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 Norihiko Dan所設計的



----------------------------------------------------------------------------------------------------------------------------------------------------------------------------------

 

 --------------------------------------------------------------------------------------------------------------------------------------------------------------------------------------



---------------------------------------------------------------------------------------------------------------------------------------------------------------------------------------



--------------------------------------------------------------------------------------------------------------------------------------------------------------------------------------------
由這邊可以看後景日月潭    一個新的點,不同方式再次造訪日月潭   

很漂亮的景加上設計師的建築  跟寬廣的地方 很適合帶家人出外走走   



 --------------------------------------------------------------------------------------------------------------------------------------------------------------------------------


 -------------------------------------------------------------------------------------------------------------------------------------------------------------------------------------------



 -------------------------------------------------------------------------------------------------------------------------------------------------------------------------------


    全景圖
--------------------------------------------------------------------------------------------------------------------------------------------------------------------------------------



最後是紙教堂     每次到這總是人很多    更別說是連假三天了。
 



--------------------------------------------------------------------------------------------------------------------------------------------------------------------------------------------------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間 廣播中 聽到"那又怎樣"這首歌

聲音有那英的味道   可是這是誰的歌??

如果是新人 那唱功不錯

聽到主持人介紹才知道是 那英 新專輯的新歌


推不推這張專輯  當然推

她的超級粉絲亂推嗎?

Of course not.  

有她自己的味道的嗓音  讓我一開聽不知是她 我就感到這個人聲音不錯

更別說知道是她 的那種興奮感  

她真的好久沒推專輯  這麼久沒推新專輯  能再聽到她的歌  真的都是覺的揀到

但是 專輯聽下來沒有感覺是賣名氣或要賣給專屬她的歌迷

有Tanya 當製作人  光想也覺得不會差到哪

還有這麼多歌手幫她做歌....

我不知哪首是誰誰誰做的

我只覺得 我聽到 整張還滿 輕鬆  
 
不再有悲情味道過重 
 
有情歌   但是點到為止   


主打歌 果然就是主打歌  知道觀眾會喜歡的

變幻的年代  我喜歡它的詞  

整張我只能說還分配滿平均  就是每首都好   但又不會 有那一首特好聽   那首特不好聽  或明顯很弱的感覺

如果音樂節奏就那樣時   相信一個歌手的唱法  很重要  

有幾首在節奏上或許弱了點  但感受到歌手的唱功 拉高了可聽度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對親密的人潑冷水~~

愛情慢性致死之一的大兇手,就是潑冷水。(友情也是)

越熟的人越容易彼此潑冷水。

人們自然而然用來對付潑冷水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反潑冷水回去,

二是保持沈默,警惕自己,不再將自己快樂或得意的事告知這個人。

兩種都使雙方疏離。

有一位建築公司的高級主管對我說,他最不能忍耐的,就是他的太太有意無意的潑他冷水。

當他打電話給太太說,今晚不能回家吃飯,因為公司同仁決定一起為

他慶祝四十歲生日時,他這位曾是他大學同班同學的妻子馬上嗤之以鼻的說:

「喔,你何德何能,為什麼人家要幫你慶生?」

一句話使他滿腔熱情結成冰,心想:「早知妳這麼刻薄,下次不回家吃飯,我就不告訴妳。」

其實,他的太太說的話並不表示瞧不起他,只是單純的不太會說話。

被人指責「不會說話」的人,通常很少認為那是自己的短處,

反而會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很「直」,暗暗以為是優點,如此一來,改進的可能性就很低。

我曾在百貨公司逛街時看到一對中年夫妻,太太剛從特價櫃上挑起一件衣服,

先生馬上火眼金睛的大聲斥責:「醜死了,放回去!」

太太一驚,馬上縮手,尷尬的眼神看著和她拿起同樣衣服的人,然後低頭遁去。

我們一邊以同情的眼光看著這位太太,一邊為自己的審美品味被殃及而心有不甘。

肆無忌憚公開批評一個人穿著用品,構成的傷害和當面斥責他是白癡並沒有兩樣。

親子關係亦然。

一位朋友說起她和母親的關係自小就疏? 驉A長大之後頂多能相敬如「冰」的原因,

就是她母親潑冷水的專長。

她自小成績優秀,考第二名時,母親先問的第一句話竟是: 「第一名多妳幾分?」

得到第一名時後,她原以為會得到讚賞,母親卻說:

「成績好沒什麼了不起,女孩子品德最重要。」

母親生日時她將零用錢買了她覺得很漂亮的生日禮物,母親卻覺得浪費錢要她拿回去換,

他嘟著嘴抗議「好心給雷擊」,母親卻說:「沒揍妳已經很好了。」

甚至當她長大成人後和母親一起買衣服,站在試穿鏡前,母親也在她背後

「讚賞」她「沒想到妳全身上下,就這雙小腿長得還可以。」

挑剔鬼、潑冷水、沒建設性的話可不能辯稱是「忠言逆耳」, 說者不見得開心,聽者更是大大傷了心。

人非鋼鐵,愛一個人能承受幾次傷心?

張愛玲曾說: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是啊~說得好,不是愛,不是恨,而是冷漠以對!

此篇文章來源:網路不知名者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牛座:權杖三逆-心理跨不出屏障,導致遇上越不過的瓶頸。
整體:
這星期金牛座的朋友們容易遇上瓶頸,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是感情上皆有這個可能性。最大的原因是出在心裡的那道牆無法跨越,建議各位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內心世界喔!
工作: 
這週金牛座的朋友們有可能會遇上難以超越的瓶頸,工作呈現停頓的狀況。這問題可能是出在自己一直以來的心態跟習慣,要多加留意並加以解決喔!
感情: 
原本可能已經有些溝通上的問題,或是潛在的問題沒有解決,這週容易有惡化的狀況。建議金牛座的朋友們要多跟另一半溝通,如果真的不行,各退一步吧!感情就是要互相包容體諒的呀!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看港劇....特愛愛港劇的警匪片....

因為爆破場面逼真 、劇情懸疑,還會讓我看得很過癮。

如果劇情裡有一群非常會演戲的演員就會讓人....看得更過癮    會讓人忍不住按著重撥鑑 一直看那段精彩的片段....像上癮

忍不住上來寫篇網文.....

潛行狙擊  是EU ((學警狙擊))的續集....

有一個上集非常受歡迎的綠葉.....laughing哥    強了原本主角三哥的光彩  也因為這樣有了電影版...再來就是續集的誕生

也因為上集有的好口碑   這集更加不敢馬虎

還沒看到結尾的我....((只看到24集))

就被24集中的一段劇情   黑社會跟警察叫囂....警察不敵黑社會的古伙仔((小混混))    一群人大聲圍住叫   最後警司梁Sir 不動聲色  用機智解決

這黑與白的對決.....看到演技派的劉松仁演的真好.....心裡一直直嘆  難怪他可以演這麼久的戲.....一直都有觀眾緣....

早期或許可以靠他的外形可以撐   但久了還能一直受觀眾喜歡   除了一直累積的魅力   演技  真的很重要...也難怪他到現在還能一路演到現在...

看到現在 有點想快點看到結尾   因為集集精彩   這集他可能是好人下集可能就變壞人   又這集他是壞人 但 其實他又是好人

潛行狙擊  真的是 處處都是有臥底  不管是在黑社會還是警隊裡.....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看了兩部好電影

一部是杜拉拉升職記

上網搜尋才知道 有出書 也有電視劇

大家關注的交點似乎跟我不同方向

大家關注的是劇中女主角 (白領階級) 如何邁向成功之路

但我關心的就是 男主角: 王偉    在歷經工作多年後.....的工作心態

一件case完了又開始了一件新的  一直重複   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

跟第二女主角:為了工作多年奮鬥  就是希望能升職....

但在自己真的升職後反而沒有當初想的那麼開心....

到得到自己一直長期想要的東西之後,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從澳洲回台,在桃園中正機場跟Lucy碰面,她說: 她看到我的髮型,她嚇到,不肯置信我是她姐。還在monitor上面看了好幾次,再次確認上面穿的衣服是我沒錯。她才確定我是Sally。很誇張的描述法,但是她是被我的髮型給嚇到。

回台後,回家前,我還是想到處走走。所以,我說找個地方帶我去玩。
離那最近的就是新竹魚港
所以,就往那走走看看。



拿著觀關局的小手冊,不是幫它們打廣告,只是拿來擺pose用。



新竹的海....讓我想到澳洲的海......但這是台灣的新竹魚港.....所以,也有著很多的小魚船排在港邊。



或許不是海邊,就是魚港,所以跟澳洲不一樣。不是寬大無盡邊緣一片海,卻是小島上屬於自己的味道,因為,台灣真的很小,
但是大家非常致力推廣每個城鎮的觀光地點,美化它,所以有了很奇怪的感覺,在台灣,你確看到了像極希臘的建築物。


有點讓我小失望,但是看到夕陽照在魚港邊的...黃色的一片....讓我覺得它也有它漂亮的地方。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羊座

吃醋時絕對是大發雷霆火冒三丈,但是三分鐘後就後悔甚至忘了他說什麼如果他拉下臉就給他台階下。



金牛座

嘴裡說不,其實這個星座佔有慾和醋勁都不會輸給水相星座只是他愛”更”不敢表現出來只能吃悶醋然後借題發揮。



雙子座

如果有人哄哄他很快就會忘了蠻好騙得。



巨蟹座

當然是中華民國促統(醋桶)代表大會的成員,吃醋起來一哭二鬧三上吊大家一起死蹺翹。



獅子座

大家都有共識她們很愛吃醋卻很悶,吃醋時不明說卻會無理取鬧的和你大吵一架。



處女座

處女座吃醋的方式很異類,一邊吃醋一邊自責,把醋一桶一桶的往自己肚子裡吞別人卻不明白,口年啊!



天秤座

其實天秤座的醋勁不大但是吃醋的機率卻很頻繁,芝麻綠豆的小事都能吃,不過帶他去看場電影就沒事了。



天蠍座

大家都說她們是促統大會的會長,因為她們愛恨分明佔有慾強,果然當之無愧。



射手座

別以為傻大個的帥氣的射手女就不會吃醋,其實她們偶爾還是會在意的。



山羊座

別看她們不動聲色,他們其實背地裡喝掉的醋比你喝掉的醬油多,一旦他們發起很來你怎麼被幹掉的都不知道。



水瓶座

水瓶座就算前一分鐘吃醋下一分鐘也毫不記得剛剛在說什麼,所以你安撫安撫陪他說說話就沒事了。



雙魚座

雖然她們也是名列醋桶名單,但是因為生性浪漫很好哄,不要讓他生氣翻舊帳都沒事。

===================================

來自 http://luckyday.learntocry.com/view/4e11b0de06e32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去吃了黑鮪魚了,
哈我是覺得我們這盤綜合的一盒兩百元
顏色看起來淡了許多...
所以吃起來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只是覺得比較有嚼勁.....其實有點小失望....
請看圖↓


再來是黑鮪魚烤魚~~

再來再來是......
聽說到屏東必吃的""炸那個魚;;...好吃...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稱不住
我跟自己說
沒關係..過了今天,明天就會比較輕鬆了

昨天稱不住
我又對自己說
沒關係,..今天已經比較輕鬆了.... 今天過了,明天可以放輕鬆快一整天

今天...過了...
明天輕鬆的一天要來了
明天我約了人吃午餐,員林逛逛..辦辦事...把之前忙到沒時間完成的事..趁機可以去搞定了...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逢甲夜市是早就聞名有很多好吃的
如:阿三哥滷味、北迴木瓜牛奶、東歸鴨麵線、章魚小丸子 、成龍雞排、臭豆腐
所以每次到這
總是挑這幾樣重點吃
但是最近如果有看TVB-G的xx節目才 知道原來還有好幾家是我們之前不知道的
譬如


                  傳說中好吃的素實臭豆腐~~那天沒吃到~~


  真的好吃的~~大柄烤玉米~~哇沙米味道剛剛好,還有玉米真的吃起來很甜喔
     就是在醬料的包裹下還是能吃到玉米的味道,感覺到玉米的甜
這個呢~~要吃這個真的得提早去叫好自己要的玉米
再拿號碼牌~~或說回來,那天我們6點多就到了,可是當我們叫完之後,那個老闆告訴我們8點再回來拿......聽到有沒有暈了....



~~泡菜雞排~~也是有很多不同的味道可以挑,那天我們挑了""泡菜檸檬'''
結果泡菜就變得很酸,可是肉還不錯吃,感覺不油膩
下次我要找尋那種電視介紹的泰式醬料,吃看看~~


這家"""魚要醬吃""''呢~~是經過看到應該不錯就過去買了
想不到人也是超多,但是我局然小眼睛都看不到
差點要插隊....被排隊人強了白.....
就是上面旗幟上的魚類....炸了沾醬吃....還不錯喔
吃起來感覺很新鮮的


這家是不好吃的腸粉~~
會吃這個純脆是走過看到這個腸粉讓我想到
台北公館的易牙居的腸粉
所以就很阿沙力看到就點了一個
可是它的腸粉真的不好吃



再來是在台北很夯的鮮竽仙~~台中就只有逢甲這邊有分店
所以看到馬上衝過去嚐鮮
因為好幾次在台北要吃的錯過了
這次總算那我吃到了
我點的是鮮竽仙招牌仙草
我覺得比較特別是下面的黑糖冰
它還滿多種類的.....不同的冰&甜點

看↓這張圖   這可是我們跟隔壁座借的..因為它好大盤喔


接得就是到最後一站了~~大腸包小腸......↓兩間有名的大腸包小腸局然就在隔壁
不怕打起來
.....或強生意....不過我們吃的是這家


真的很讚~~一吃就跟其它家的吃出不同了
有種火侯出來....料也不錯 ....跟香腸搭起來...就是很搭....

看了以上介紹這麼多家
有沒有發現我們那天簡直是很瘋狂
早上到大甲
傍晚帶外師回去溪湖又跑回台中
還這樣大吃特吃
.....就是""瘋狂""兩字啦

pretty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